石榴16

一个让人伤心的女人

【轩鑫】养大的弟弟是个腹黑怎么办18

     “幺儿,快点,要来不及了。”丁妈在楼下催促道

      “来了,来了。”丁程鑫叼着一块面包就急匆匆的往楼下跑,今天是他升高中的第一天,由于他中考成绩优异直接升了一中的高中部,还是精英班。


     宋亚轩一边帮丁程鑫整理衣服一边对丁妈说:“妈,今天先送哥哥吧,他开学第一天。”


    “也行,到时候我再开快点,亚轩给他把头发梳清了,一天到晚毛毛躁躁的。”


    丁程鑫颇有怨气的瞪着宋亚轩,翘着小嘴嘟囔 “都怪你昨晚睡觉动来动去,放着自己那么大的房间不睡硬是要跟我睡。”


   听他这么说,宋亚轩帮他整理头发的手放了下来,抿着嘴可怜兮兮的看着他

    “怕。”


    这招对丁程鑫百试不厌,他勾了下宋亚轩的下巴笑眯眯的说“呦呦呦,说不得你了,说一下就委屈巴巴的。”宋亚轩立刻也跟着笑了起来,作势就往丁程鑫怀里钻。


     来到学校后,丁程鑫开始找自己的教室,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了推开门就看到贺峻霖在跟一个同学打打闹闹,他开心的蹦蹦跳跳上前:“贺儿!我们又是在一个班!”


     贺峻霖倒没有他那么兴奋:“我早知道了,报名的时候你都没留意一下吗?”然后指了一个方向“诺,我还特意早点来给我倆占了个位置,你先把书包放在我旁边那个位置上。”


      丁程鑫顺着他指的位置把书包放进课桌里,刚起身就感觉有人在后面拍了拍他的肩旁,一返头就惊讶的微张嘴巴,小狐狸眼睛瞪的圆圆的:“真源?!”


      眼前的少年早已经不是小时候那个小圆子了,身材比自己伟岸一些,五官轮廓分明而深邃,尤其是他的鼻子,笔直且挺拔,一双瑞凤眼含笑的看着他


      “好久不见,丁哥。”


     好家伙,高中生活还没开始呢开学第一天就给了他两个惊喜,丁程鑫雀跃的跳到张真源身上,张真源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也吓了一跳,但双手还是稳稳的托住了他,“好久不见啊我的小源子!没想到你真来C城了。”可能是见到张真源太激动了,丁程鑫边说边在他身上动来动去,张真源给了他屁股一巴掌“别扭,到时候摔下去了。”


    这一巴掌让丁程鑫意识到自己可能有点激动过头了,赶紧从张真源身上下来,因为不太好意思双颊也泛起了红晕。


    “丁哥,我好想你。”


    少年直白的话语让丁程鑫脸颊更像烧起来了一样,他挠了挠头,  “搞得这么肉麻干嘛,你现在住哪里啊?”


     “住宿。”


     “挺好的,虽然没有走读方便,但听说一中的宿舍环境还不错。”


     张真源看到他后桌没有人,直接把书包塞进了里面“丁哥,好久没见叔叔阿姨了,什么时候去你家跟他们打个招呼。”


    “行啊!宿舍行李都放好了吧?开学第一天你应该也能出校门,就今天怎么样?我爸妈看到你肯定特别高兴,尤其是我爸,他从小就很喜欢你,以前张口闭口都是你,不知道的以为你是他儿子。”


    “都整理好了,就今天吧,我也好久没跟叔叔下象棋了,这象棋还是他教我的。”张真源说话的时候眼睛会看着丁程鑫,他小时候说话就喜欢看着别人眼睛说话,怎么长大了这样就那么奇怪呢,而且以前没觉得他长的多好看,现在盘条靓顺的,不同于宋亚轩跟自己经常被夸漂亮的长相,张真源这种是真帅啊,连他这个男的都觉得张真源长的帅,丁程鑫暗自感叹男大十八变。


     快上课了,贺峻霖正好走了过来,丁程鑫看到贺峻霖就给张真源介绍:“对了真源,这位是我的好朋友贺峻霖,初中也当了我三年同桌,而且人家是名副其实的学霸,霸榜三年的全校第一,厉害吧。”


     张真源对贺峻霖客气的笑笑:“厉害,以后学习不懂的还得请学霸多多指教。”


     “贺儿,这位是我的青梅竹马张真源,帅吧,他性格有点腼腆,容易不好意思。”


     “可以啊,丁儿,有个这么帅的竹马。”贺峻霖看到张真源眼睛就没从丁程鑫脸上下来过,用手肘顶了顶丁程鑫。


     “那可不,他比我小一点,小时候跟在我屁股后面喊哥哥,没想到一下子长这么大了,就我们真源这个长相,别说我们班里的女同学了,隔壁班的女同学高低路过都得偷偷瞄一眼。”说完丁程鑫朝张真源仰着头颇有点小得意瞥了一眼,他的眼睛本身就是微微上扬的狐狸眼,这一眼更像是引人无限遐想的抛媚眼,充满一股子狐媚之气,配着他的话不像在打趣,倒是像娇嗔,张真源喉结动了动:“对啊,丁哥,我长大了。”


       贺峻霖总觉得两人之间气氛怪怪的,但是他也说不上来,没细想上课铃就响了起来。


      放学后丁程鑫带着张真源上了车:“妈,你看这是谁。”


     “真源啊!长这么大了,瞧这身板都比我们幺儿壮多了。”


      张真源礼貌跟丁妈打招呼“丁姨好。”


     “真源怎么来C城了?”


     “妈,真源也考到我们学校了,我俩还一个班呢,轩轩呢?怎么今天没看到他。”


     “跟耀文先回家了,耀文这孩子被他爸宠的一心只想的玩,初中最后一年了成绩一落千丈,他爸还觉得男孩子嘛,成绩差点没事,大不了以后跟他去工地里干活,耀文妈就不干了,把两父子骂的狗血淋头,轩轩在家给他补习呢。”


     丁程鑫朝张真源身上靠了靠,“真源,你还不知道吧,我现在有两个弟弟了,一个叫宋亚轩,一个叫刘耀文,两个都是在福利院的孩子,现在轩轩已经是我名义上的弟弟了,耀文也被人领养了。”


      听到他不在的三年时光里丁程鑫莫名多了两个弟弟,不知道为什么他心里有点不太舒服:“挺好的,很期待跟你两个弟弟见面。”


      一听到开门声,刘耀文写作业的笔就停了下来往门口边跑边喊大哥,打开门看到丁程鑫身边站的张真源他懵了,指着张真源问:“大哥,这个帅哥是谁啊?”听到刘耀文的动静宋亚轩也缓缓赶来,看到门口的比丁程鑫高大一点的少年手正攀着丁程鑫的肩,两人不知道刚刚在说什么嘴角都带着笑,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一双黑黝黝的眼睛开始打量起了张真源。


     “耀文,这是哥哥小时候的玩伴张真源,你们以后要叫他真源哥哥,真源,这是我说的两个弟弟,刘耀文,宋亚轩。”说着丁程鑫俯身就给张真源拿换的拖鞋


     “大哥,你站在真源哥身边显得又瘦又小的。”刘耀文走到正在蹲下换鞋的张真源面前用手捏了捏他的手臂感慨“真强壮啊,我也想长这么强壮。”


      张真源抬头看着眼前的男孩觉得他实在可爱:“多喝牛奶,多吃饭,就能跟哥哥长的一样强壮。”


      换好鞋进来后,丁爸看到张真源满眼欣喜:“好久不见真源长这么大了,好小子,都比我还高了,来来来!先陪丁叔下两把象棋。”张真源看了丁程鑫一眼,“去吧真源,陪我爸玩两把,我正好去厨房帮我妈做饭。”


      宋亚轩把刘耀文扯到小书房,眼睛横着他:“白眼狼,胳膊肘往外拐,你夸他干嘛,平时白对你好了。”


      刘耀文觉得莫名其妙的“不是,我哪夸他了?”


    宋亚轩阴阳怪气 “人家一进门就说他又帅又强壮的。”

     “给你个任务,你不是也会玩象棋吗,玩的还挺好的,要还想我给你补习的话,等下过去赢了他然后再到哥哥面前嘲笑他。”


     刘耀文想了一会,眉头紧皱慎重其事的说:“轩儿,难,你看他长那副样子,一看就是个聪明人。”


     宋亚轩要被他蠢死了:“聪不聪明你看他长相能看的出来?快去。”说完就往厨房里走去“妈,哥哥,我也来帮忙。”


     等饭菜做好张真源与刘耀文的对弈正好结束,果不其然,刘耀文惨败,张真源安慰他:“没事,你下的挺好的,我险胜。”


     丁爸笑着摸着刘耀文的头:“我都下不赢他,你这小屁孩还得努力了。”


     吃饭的时候,看刘耀文光扒饭默不作声宋亚轩心里已经知道这小子肯定输了,没想到丁程鑫先发问:“爸,你们刚刚战况怎么样?”


     “真源这小子一个人大杀四方,我对他甘拜下风。”


     “可以啊,真源,你这么厉害的啊!象棋这游戏我怎么都学不会。”


      张真源夹起一块肉放到他碗里,对着他眼里含笑:“不难的,你要想学我手把手教你。”


      宋亚轩没等丁程鑫回话就夹起一大把蔬菜放到他碗里盖住了张真源夹的那块肉:“哥哥,先吃饭,你碗里的菜都要满出来了。”


      丁程鑫应了声低头开始吃菜


     “丁哥,你不是从小最讨厌吃蔬菜了吗,挑食挑的那么厉害,现在改了?”


     “因为挑食对身体不好啊,这是坏习惯,得改。”宋亚轩一挑眉看着张真源说,“而且还是我做的,他对我这个弟弟向来有求必应,怎么舍得辜负他疼爱的弟弟心意呢?”


       张真源眼眸半眯开始正视宋亚轩这个所谓的弟弟:“也对啊,丁哥很温柔,一向喜欢为别人着想,另可委屈下自己也不舍得让他人伤心。”说到他人两个字,张真源语气似乎有点咬重。


      丁程鑫倒是没感觉到饭桌上剑拔弩张:“哎呀,真源你夸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我的好大哥怎么就一点都没有发现气氛的焦灼呢,旁边的刘耀文大气都不敢出,他端着饭一边扒饭一边左看看宋亚轩右瞄瞄张真源随后打破了僵局“真源哥,等下我爸开车来楼下接我回家,正好路过你们那个学校,我捎你一程呗。”


      “行,那就谢谢耀文了。”张真源收回了看着宋亚轩的视线继续吃饭,他能感觉的出丁程鑫这个弟弟对他的敌意,只是他想不通为什么会对他有敌意呢。


         等刘耀文张真源一走,宋亚轩就对着洗碗的丁妈撒娇:“妈,明天能给我买几箱牛奶吗?”

评论(8)

热度(2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