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16

一个让人伤心的女人

【轩鑫】养大的弟弟是个腹黑怎么办24

    “轩轩,起床了。”丁程鑫柔声细语的摇了摇正在熟睡的宋亚轩,宋亚轩没有立刻睁开眼睛而是一把搂住丁程的腰,丁程鑫看他赖床伸手刚想捏他脸,谁知宋亚轩突然睁开双眼,快速的在丁程鑫嘴上轻啄了一下。


    “早啊。”


    亲吻已经是他们之间的常态了,尤其自从上次激烈的接吻后,两人想发现了新大陆一样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只要是有独处的机会,宋亚轩就会缠着他。


    而且宋亚轩很喜欢在他跟马嘉祺或者张真源打语音电话的时候在旁边亲他,对于他这种恶趣味丁程鑫觉得很羞耻,好几次都担心受怕会不会隔着屏幕对方能听到什么声音,所以他后面干脆不跟他们打电话了,老老实实待在他这个弟弟身边。


     寒假已经过去了,但昨晚上他们睡的很晚,因为今天是丁程鑫的生日,每次他过生日宋亚轩都会守着零点跟他说生日快乐,宋亚轩过生日他也会守着零点跟宋亚轩说生日快乐,这是他们之间专属的仪式感。


    来到学校下车之前宋亚轩眼睛亮晶晶的带着笑对他说道:“哥哥,今天一定要早点回家哦,我有惊喜给你。”


    丁程鑫摸了摸他的头,也笑着回他:“好,一定。”


    一进教室门,贺峻霖跟张真源就对他说生日快乐,贺峻霖送了个小狐狸钥匙圈给他,张真源则送了个星星的金项链给他,丁程鑫对这两个小饰品爱不释手,“贺儿,真源,谢谢,我很喜欢。”说着连忙给自己带上。


   张真源看他喜欢说道:“你喜欢就好,祝丁程鑫跟这个星星一样,未来闪闪发光。”


   丁程鑫给了张真源胳膊一巴掌说道:“真源,你小子太会说话了。”


    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说这个学期有个转学生来,当这个转学生进班门的时候,丁程鑫呆住了,他转头看向了旁边的贺峻霖。


     刚刚还在笑的贺峻霖突然笑容凝固,台上的严浩翔进门开始就看到了贺峻霖,三年不见,严浩翔还是跟小时候一样穿的一身高奢品牌,还是那副拽拽的姿态,但少年的脸上已经褪去了小时候的婴儿肥,棱角开始分明起来,眉眼凌厉,多了一股疏离感。


      贺峻霖立刻把头低了下来,他的眼眶泛红。



     有些人只是打了个照面,这颗心就稀巴烂。

  


     严浩翔消失在了三年前的冬天,又在三年后的冬天回来了,人在极度紧张的情况下是会不受控制的发抖的,贺峻霖感觉他的手不受控制的在颤抖,明明是冬天,背后出了薄薄的一层冷汗,他没有勇气再看严浩翔一眼,他好想逃离这里。


    严浩翔没有像以前一样任性想坐哪个位置就坐哪个位置,老师给他安排了后面的位置,他就乖乖的坐了过去,这期间他的眼神就没离开过贺峻霖。


    下课后,严浩翔来到丁程鑫的位置,刚想开口,贺峻霖立刻站了起来:“丁儿,我去上个厕所。”然后头也没回的往教室外走去,严浩翔一愣,看着他的背影直到消失才缓过神来,对丁程鑫说道:“好久不见,丁儿。”


    “浩翔,好久不见,他….”丁程鑫也看到了贺峻霖的反应,他们之间的事情没有谁比丁程鑫还了解,当年严浩翔告诉了所有人他要走,唯独对贺峻霖不辞而别,尽管贺峻霖表现的好像没什么关系,但是他知道严浩翔一直是贺峻霖心里的一根刺,就像当初贺峻霖拒绝了他的牛奶,到了今天也没再喝过一瓶牛奶。


    严浩翔眼神黯了黯:“我知道,我能理解。”


    “浩翔,这次还走吗?”


    “不走了。”


     丁程鑫还想说什么,话到嘴边就变成了“欢迎回来。”


     后来的每节下课,贺峻霖都借口去上厕所,连后桌的张真源也察觉到了不对,问丁程鑫:“他倆怎么回事?有仇啊?”


     丁程鑫回复道:“比有仇可能更加复杂一点。”


      下午体育课解散后,严浩翔在操场拦住了贺峻霖,没想到是贺峻霖先开的口:“有事吗?”


       “贺儿,我…我当初对你不告而别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当面跟你开口,当时我成绩上来了我爸强硬的要我先出国学习,后来我到了加拿大跟你打过很多次电话,但是一直没有联系上你,你不要介意好吗?现在我回来了,我们可以像以前一样天天在一起了。”


       好一个不要介意了


      “说完了吗?”


      “以前是以前,过去的就已经过去了。”


      严浩翔心里一喜,刚想去拉贺峻霖的手:“贺儿。”贺峻霖一躲,接着对他说道:“我们本来也没什么过节,现在也是普通同学而已,没事的的话我就先走了。”


      等到贺峻霖走了之后严浩翔都还站在原地,他想过贺峻霖会完全不理他,或者跟他大吵一架,他想过一万种重逢结果,唯独,普通同学,是他没想过的,贺峻霖的疏远让他一拳打到了棉花上,好无力。


      当年他爸让他在国外完成了交代的学业才能回来,他在异国他乡没有贺峻霖的日子里独自日日夜夜埋头苦学三年,只为能提前早日回来见到贺峻霖。


      那个熟悉的电话他不止打了很多次,他是打了三年啊,三年的每天都在打,他熬不过去的时候,那通电话就是他唯一的盼头,谁也不知道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期盼着贺峻霖接通的。


      分别的那天,他在庙里三跪九叩,几乎拜了所有的神,每个愿望都是:


       希望早日回来,希望贺峻霖不要忘记我。



      这些贺峻霖都不知道,他不知道思念变成了一头野兽,啃噬的他早已遍体鳞伤。


      就像严浩翔也不知道在他不告而别后贺峻霖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逼自己断舍离的。


      

      放学后,丁程鑫一出校门就看到了马嘉祺,马嘉祺这次没有开他那辆杜卡迪来,而是一个人站在校门口,看到他,马嘉祺向他走来,说道:“程程,生日快乐。”


       丁程鑫看到他开心的说道:“谢谢!马嘉祺你记得我生日啊,上次我只是随便提了一嘴而已。”


       马嘉祺温柔的摸了摸他的头:“忘记谁的生日也不会忘记你的生日啊,等下是回家庆生吗?”


       “嗯啊,我的家人还在家里等我。”


       “走,那我送你回家,明天再给你过个生日。”说完拉着他来到一辆黑色的小车面前。


       丁程鑫不解的问: “生日还过两次的啊?还有你不是没驾照吗?”


       “我喊了朋友开车,走吧,到你家楼下正好把生日礼物送给你,不知道你喜欢吗?” 

        

        宋亚轩在家数着时间,丁程鑫应该早就放学了,自己让他早点回来他肯定不会在外面多逗留,可能路上堵车,宋亚轩迫不及待的想把他的礼物送给丁程鑫了,他的礼物是224张丁程鑫的画像,这224张画像记录了这4年以来自己眼中的丁程鑫,记录了不同的丁程鑫,足足厚厚的一沓,宋亚轩用了他最喜欢的金色包装了起来,小心翼翼的放在袋子里,袋子里还有他亲手写的祝贺信,见他迟迟没回家,宋亚轩提着袋子打算下楼看看。


        刚到小区门口,他就看到马嘉祺从小车后备箱里拿出了一幅精美包装过巨大画像,这幅画是用不同玫瑰标本组成的丁程鑫自画像,一看就价值不菲,透露着贵。


        马嘉祺拿着画像对丁程鑫说:“喜欢这个礼物吗?程程。”


        丁程鑫一脸惊喜的把画抱在怀里笑靥如花:“喜欢!喜欢!谢谢祺哥哥!”


       宋亚轩面如死灰,然后转身往家走,他已经没有勇气在看下去了。


       自己的画犹如他这个人一样,充满着廉价。


       丁程鑫这样矜贵的人儿就应该配最好的,最贵的东西。


       马嘉祺的画像是在嘲笑他的痴心妄想,嘲笑他的弱小无能,嘲笑他那不值钱的爱。


       这一刻宋亚轩恨马嘉祺,恨自己。



      他那224张丁程鑫画连同他的真心,在这天,都没有送出去。

评论(18)

热度(53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