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16

一个让人伤心的女人

【轩鑫】养大的弟弟是个腹黑怎么办20

      加入舞蹈社有一段时间了,前辈们对丁程鑫赞不绝口,他舞蹈方面的记性很强,学习能力特别快,有些简单的舞蹈甚至看一遍就能学会而且完成的动作流畅又干净利落,加上他天生身体就比较软,下腰一字马都可以做,现任舞蹈社社长都夸他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天赋型选手吧,张真源跳的也不错,他倆算是这一届社员中的佼佼者了,加上体态端正外貌出众,每次看他倆跳舞都是一场视觉盛宴。


      丁程鑫也越来越喜欢跳舞,每次跳完都感觉全身压力得到了释放一样,他很喜欢舞态生风大汗淋漓的自己。


      照常跳完舞打算回家,现在的他已经熟练的知道是在哪个公交车站坐车,坐几号公交车,走哪条路了。


      因为今天训练的比较晚,回去的时候天色也黑了下来,经过平时走的拐弯处就看到一群人打一个男人,男人靠着墙蹲在地上被踹,为首的那个看不清脸,摆了摆手示意身后的人别踹了,双插口袋想说些什么就听到人群中有人喊:“小马哥,有人!”


      丁程鑫转身就跑,他哪见过这种场面啊,不知道是不是打劫还是别的,反正没好事,刚跑几步就被一个男人拎住了后衣领,他赶紧闭住眼睛:“我什么都没看到!我是学生身上没有钱!我不会报警的!求求你放了我吧,哥。”


      马嘉祺看着眼前被吓的小脸皱巴巴的小孩有点好笑:“我不是抢劫的,也不会伤害你,刚刚是在要债,追上来也是想跟你说明情况怕吓到你。”


      一阵温温柔柔的声音传来,听到那人说不会伤害自己丁程鑫张开了眼睛,眼前的青年清瘦,一张巴掌大的瓜子脸,小鼻子小嘴的,单眼皮眼睛往上看的时候有点露眼白让原本秀气的脸多了一份戾气,显得有点凶,丁程鑫看他的长相跟他斯斯文文的声音完全不符,小心翼翼的问:“那我能走了不?”


    “你走吧。”


    丁程鑫刚走两步身后的声音又传来:“那小孩,你等一下。”


    丁程鑫心想这男人不会后悔了吧,拔腿就跑,男人又开始在后面追他:“你站住,手机掉了。”听到手机掉了丁程鑫停下了脚步,男人气喘吁吁的把手机递给他,这下丁程鑫有点尴尬了,他接过手机道谢:“谢谢。”


    “你总跑什么啊,我是长得会吃人啊。”


     丁程鑫不小心把心里的话脱口而出:“你长得瘦不拉几但是还敢打人。”


      马嘉祺彻底被他给逗笑了,露出半边虎牙看着他:“我长得瘦不拉几所以我没打人啊,我都是喊别人打人。”


    “牛啊,哥,再见。”


    “别着急走啊小孩,看你穿的这校服是一中的学生吧,叫什么名字?”


     傻子才会把真名告诉你


    “丁纯心,丁香花的丁,单纯的纯,心脏的心。”


    “你怎么长得跟小女孩似的,名字也像个小女孩,我叫马嘉祺,看样子应该比你大个几岁,都叫我小马哥,你把手机给我,留个联系方式,看你怪有意思的,下次喊你出来玩。”不等丁程鑫表态马嘉祺就抢过丁程鑫手机让他解开密码,没办法手机在对方手里,丁程鑫乖乖的解开密码看他输入自己的电话号码拨通,响了之后给自己备注“风流倜傥的马嘉祺”


    “再见,丁纯心。”


    “再见。”


    丁程鑫走几步一回头走几步一回头,再确保完全看不到马嘉祺影子的时候掏出手机,把“风流倜傥的马嘉祺”拉入了黑名单,开玩笑,他一个三好学生才不想跟社会上的人有什么接触,马嘉祺刚刚也说了,他不打人都是喊别人打人,万一惹到他,他喊人把自己打一顿怎么办。


    造化弄人,本以为这辈子都看不到马嘉祺了,再见再见,真的再见了,还是在学校里看到的马嘉祺,隔着老远马嘉祺就发现了他,怕喊他小孩又开始跑,马嘉祺偷偷摸摸来到丁程鑫身后悠悠开口:“好你个丁纯心啊,拉黑我。”


     丁程鑫一反头看到他先是惊讶他怎么在学校里,后镇定下来开始满嘴跑火车:“小马哥,不是我拉黑的,是我妈查我手机看到备注风流倜傥的马嘉祺觉得不是什么好人拉黑的。”


     马嘉祺拿起他胸前的学生证念了起来:“丁程鑫,高一一班。”


     “你这小屁孩名字给我都是假的,我会信你,小小年纪八百个心眼子。”


     丁程鑫也不装了,干脆摊牌了:“对,就是我拉黑的,你在我们学校干嘛?唆使未成年人放贷?我告诉你这可是违法的。”


     马嘉祺其实平时不太爱笑,他本身长得显小,平时谈工作笑的话会让对方觉得他年纪小不靠谱,久而久之就不太爱笑了,但是他发现眼前这个小孩总能把他给逗笑:“你们学校不是要搞元旦晚会了吗?搭建舞台就是我们公司的项目,哥哥我不是放贷的,是开舞台公司的。”


     丁程鑫不敢相信眼前人真有正经工作狐疑的看着他“真的?”


      马嘉祺罢了罢身上的工作证:“你看,不然我怎么能进的了你们学校。”


      确认自己错怪了马嘉祺之后丁程鑫有点不太好意思:“对不起把你想成坏人,放学之后请你吃火锅。”


      “万一你没想错呢,我就是坏人。”


      “哈哈那算了,拜拜。”


     看到丁程鑫作势要走,马嘉祺立马拉住了他 “别啊,开个玩笑,你个学生有什么钱,还是我请你吧。”


     放学后丁程鑫跟舞蹈社请了假,在校门口等马嘉祺,一辆杜卡迪重机车的停到了他面前,马嘉祺打开头盔护镜把另一个头盔扔给他,头一偏:“上车。”


    “大哥,你好歹也是开公司的社会人士,没小车吗?这看上去不是很安全”


    “我没驾照。”


    “没驾照你开机车?!”


    “我有机车驾照,相信我的技术,上车吧。”


     丁程鑫半信半疑的带上头盔上了车,车开了一会他就在后面开始欢呼了:“唔~这也太刺激了吧。”


     马嘉祺没有带他去火锅店,而是带他来了间日料店,下车之后他还意犹未尽,看着马嘉祺的眼神开始有点小崇拜了,看到他这副样子马嘉祺露出小虎牙:“喜欢?”


    “嗯嗯。”


    “叫句祺哥哥以后想什么时候去兜风就带你去兜风。”


     “祺哥哥。”丁程鑫叫的没有带一丝犹豫的,马嘉祺一愣,他本来想看看小孩害羞别扭的样子,没想到他爽快的很,丁程鑫好像永远不按套路出牌。


     omakase是由主厨根据当令食材做什么料理,每次只上一点,丁程鑫吃的两颊鼓鼓的:“难怪你那么瘦,我一口就吃光一盘,这里是给小猫吃的迈?”


     马嘉祺看着他眼神无比柔和:“的确是给小猫准备的。”


    “你看我干嘛,快吃啊,没吃饱等下我给你买别的。”看到旁边有人说到“买别的”丁程鑫还特意压低了声音


    “又说请客又说给我买别的,你很有钱吗?”


    “还可以吧,我妈会给我零花钱,平时我也没有用钱的地方所以都会存起来。”


    “不用你给我花钱,以后你叫我一句祺哥哥我给你花钱。”


      还有这种好事?

      喊一句哥哥就给花钱


      像马嘉祺看不懂丁程鑫一样,丁程鑫一样也看不懂马嘉祺。

    

评论(10)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